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间充质干细胞最新资讯  > 正文

博雅生命:推动间充质干细胞临床发展 为疾病治疗及健康改善带去新方案

2024-04-17 16: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间充质干细胞这个名词更加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根据比较新数据统计,2024年首先季度,国内有11款干细胞IND获批,其中绝大多数属于间充质干细胞。国内对于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试验覆盖了包括膝关节炎、间质性肺病、移植物抗宿主病等多种适应症。这些临床试验的开展,反映了间充质干细胞在临床治疗中的广泛应用前景和潜力。特别是膝关节炎的治疗,博雅生命旗下自主研发的华通氏胶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取得的临床进展,展现了干细胞疗法在治疗这一疾病上的多元化应用。

间充质干细胞是近年来研究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类干细胞,目前全球获批上市的干细胞治疗产品中绝大多数都属于间充质干细胞。间充质干细胞的治疗作用与临床应用前景主要是由其基本特性决定。间充质干细胞具有自我复制能力、多向分化的能力、分泌细胞因子和外泌体的能力、免疫原性低、抑制炎症的能力、免疫调节的能力、归巢效应等特性,同时还具有抗氧化应激、抗纤维化、抗凋亡、造血支持,以及参与或促进血管再生等作用。这些优势赋予了其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近年来,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研究发展迅速,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于阿尔兹海默症、渐冻症、糖尿病、脑中风、骨关节炎、红斑狼疮等许多疾病,间充质干细胞成为了新的突破口。

围产组织是间充质干细胞的理想来源,胎盘以及脐带组织中含有丰富的间充质干细胞。在疫情期间,源自于围产组织的间充质干细胞对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治疗研究中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此外,围产组织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在其他疾病的治疗研究中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例如,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与博雅干细胞合作开展全国首例应用胎盘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骨关节炎,是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在骨关节炎领域的全新突破。在妇产科领域,博雅也与三甲医院合作开展了干细胞治疗宫腔粘连、压力尿失禁的临床研究,并取得了初步疗效。

尽管如今医学快速发展,但仍然有很多疾病的治疗需求得到不到满足。干细胞,尤其是间充质干细胞治疗产品在多种疾病的治疗中都展现出了潜力。未来,过去无计可施的多种疾病有希望被干细胞逆转。随着临床研究的进一步开展,间充质干细胞药物有望陆续上市,并给更多的疾病治疗带来新选择。

近年来,国内产学研医政综合推动着干细胞的临床研究转化,博雅生命作为行业的建设者,正在与国内近40余家三甲医院合作共同推动着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研究转化。未来,博雅生命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推动新生儿围产细胞在再生医学及细胞治疗领域的应用转化,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