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蔚来ET9细节曝光:采用突破行业上限的900V高压架构打造

2023-12-20 16: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0日消息,蔚来电驱及高压系统助理副总裁毕路也在今日发文透露,蔚来ET9车型将采用突破行业上限”900V高压架构。

毕路表示:目前市面上主流电动汽车高压系统电压范围一般在230V-450V,行业普遍称为400V系统”。

对于新能源纯电来说,快充补能是一大需求,在400V系统下想提高整车充电功率,需要进一步加大充电电流,这直接推动了400V电压平台向800V电压平台转换。

为了支持在高压系统及电驱技术上的正向研发,蔚来从2015年组建设计开发团队以来,已完整建立电机,电控,减速器及总成系统的全栈设计开发能力。

如今,在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ET9上,我们采用突破行业上限的900V高压架构,这意味着在车内高压线束进一步减重的前提下,实现整车更快的充电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据毕路透露:在全新的智能电驱平台上,对于旗舰车型在空间,舒适性上的更高要求。

因此,为了进一步减小了电机重量和体积,蔚来还在产品设计上采用了多项黑科技”,以达到更高的功率密度。

安全方面,毕路表示:结合更安全可靠的高压配电安全冗余架构和前后双电机动力冗余系统,以及自研的大数据系统和智能控制算法,还可以对900V电驱系统的健康状态实时在线诊断,并结合用户驾驶习惯不断进行控制参数的优化匹配,确保动力输出的高效、安全可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