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mini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谷歌Gemini表现不如GPT-3.5 Turbo

2023-12-20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 消息:在近期的一项研究中,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和BerriAI的研究团队对Google Gemini Pro进行了深入的评估,并发现其在多项任务中表现不如OpenAI的GPT-3.5Turbo。这一发现无疑是对Google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与OpenAI竞争的雄心的一次沉重打击。

Bard,Gemini Pro,Google DeepMind,人工智能,AI

Gemini Pro 与 GPT-3.5Turbo 对比

Gemini Pro是Google公司最新推出的大型语言模型(LLM),其在演示视频中展示了其强大的功能。然而,研究团队发现Gemini Pro在多数任务上的表现不如OpenAI的老款GPT-3.5Turbo。这一结论令Google研究人员感到挫败,尤其是考虑到他们在Gemini的开发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尽管Gemini Pro的表现不佳,Google仍然保持乐观态度,表示他们即将推出更强大的版本Gemini Ultra,预计将于2024年初问世。据Google的内部研究称,Gemini Ultra在性能上超过了GPT-4。然而,这一消息并未能完全抚平研究结果给公司带来的打击。

研究方法与测试结果

研究团队在LiteLLM平台上测试了四个不同的LLM:Google Gemini Pro、OpenAI GPT-3.5Turbo、GPT-4Turbo和法国初创公司Mistral最新推出的Mixtral8x7B。测试内容涵盖了STEM、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57个多项选择问题,以及一些与通用推理、数学和编程相关的任务。

研究结果显示,在多项选择问题的测试中,Gemini Pro的准确性低于GPT-3.5Turbo和GPT-4Turbo。Gemini Pro在人类性、形式逻辑、初等数学和专业医学等领域的表现较差,其中一部分原因是Gemini在某些问题上拒绝回答,声称由于安全和内容限制无法遵循。然而,在安全和高中微观经济学等领域,Gemini Pro的表现略优于GPT-3.5Turbo,但进步有限。

Gemini在语言翻译领域表现出色,优于GPT-3.5Turbo和GPT-4Turbo。然而,研究指出,Gemini Pro在某些语言对中阻止回应的情况下表现不佳,这暗示了一种过于激进的内容审查/安全系统。

对Google AI雄心和用户的影响

研究结果明显对Google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与OpenAI竞争的雄心构成了打击。由于更强大的Gemini Ultra模型要到明年初才会发布,这可能意味着Google在AI性能上将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落后于竞争对手。尽管如此,研究也显示,Mistral公司的Mixtral8x7B模型在大多数方面的表现也不如GPT-3.5Turbo,为Google在AI领域带来一丝希望。

尽管Gemini在某些方面表现出色,但研究结果让人难以忽视OpenAI目前在消费者和企业面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随着Gemini Ultra的推出,Google可能会迎头赶上,但目前GPT-4仍然是首选,至少直到Gemini Ultra在新的一年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