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客服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客服回应7部手机均无地震预警 通过第三方APP实现

2023-12-20 08: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12月18日晚上11点59分,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了一次6.2级的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许多地方的网友收到了地震预警的通知,但也有网友抱怨他们的7台苹果手机都没有收到地震预警,这个话题很快就成了热搜榜的第一名。 苹果的客服表示,苹果手机本身没有直接检测地震的功能。

Apple iPhone 15 Pro,苹果,iPhone 15 Pro Max,智能手机

苹果说,iPhone用户要想收到地震预警,不仅要依靠手机自身的系统,还要有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协助和配合。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今年8月6日,山东省德州市发生地震后,#苹果地震预警#的话题就登上了微博热搜。

当时就有用户说“苹果是这么大的手机公司,地震预警这么重要的功能居然没有,卖这么贵,不应该检讨一下吗?看看国产的安卓,全都有。”。

现在的情况是,国产的主流手机都可以在“设置”里开启地震预警,而苹果和三星的手机则要搜索“地震预警”这个关键词,自己下载相应的APP。

2021年6月,中国第一个手机地震监测预警网正式运行,可以通过千万甚至亿级的手机的连接,当时国内的四大手机品牌(小米、vivo、OPPO、华为)都把地震预警功能集成到了手机操作系统里,使中国大约6亿的手机都具备了地震预警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