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积电宣布董事长刘德音明年退休 提议魏哲家接任

2023-12-19 21:13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前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商台积电,在明年将迎来管理层的重要变动,他们已宣布董事长刘德音将在明年退休。

台积电是周二在官网,宣布刘德音将在明年退休的。他们在官网上宣布,刘德音已决定不寻求下一届董事的提名,并将在2024年度的股东大会后退休。

台积电在官网上还宣布,提名、公司治理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已提名副董事长魏哲家博士,接替刘德音出任下一任董事长,将取决于明年6月份的董事会选举。

从台积电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刘德音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机暨计算机信息博士,在1993年加入台积电,担任工程副处长一职,建立公司首座八英寸晶圆厂,其后担任多个重要岗位的领导职务,曾负责领导尖端技术研发,并在2018年的6月份开始出任公司董事长。

加入台积电已30年的刘德音表示,过去30年在台积电的经历对他来说是一段非凡的旅程,很荣幸能担任董事长,现在他想将他在半导体领域数十年的经验用到其他地方,与家人共度更多时光,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台积电提名接任刘德音董事长一职的魏哲家,是耶鲁大学电机工程博士,在多家半导体公司任职之后,于1998年加入台积电,随后也担任多个重要领导职务,与刘德音同在2017年进入董事会,在刘德音出任董事长时,他担任公司CE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