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重构12万行代码!百度Apollo开放平台9.0发布

2023-12-19 13: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9日 消息:百度于12月19日推出了 Apollo 开放平台的全新升级版本 ——Apollo 开放平台9.0,旨在构筑自动驾驶开发的领先优势。这次升级主要包括工程、算法和工具三个方面的全面升级,以及通用能力的提升。

在工程框架方面,Apollo 开放平台9.0对包管理进行了全面升级,将模块拆分成更小的软件包,使开发者更灵活地组装自动驾驶应用和进行二次开发。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功能组件和插件,并对功能扩展进行了优化。这些改进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和二次开发能力。

微信截图_20231219134955.png

在算法方面,Apollo 开放平台9.0优化了感知算法,并采用了新的 CenterPoint 模型和 Yolo X + Yolo3D 模型进行 Lidar 检测和视觉上的检测。此外,还提供了增量训练,可以在维持模型原有检测能力的前提下,提升特殊目标和特殊场景的检测能力。还全面支持4D 毫米波雷达,增强了障碍物检测和极端天气场景的安全性。

在工具方面,Apollo 开放平台9.0新增了高精地图制图、传感器标定和集成等工具,并对 Dreamview + 进行了全面提升。Dreamview + 在多场景使用、自由布局和数据资源等方面更加强大和灵活,简化了调试流程,提高了工具的效率。此外,文档平台也进行了重构,使操作更便捷,阅读更流畅,内容更充实。

微信截图_20231219135004.png

Apollo 开放平台9.0的通用能力使其能够应用于多种场景,并能够快速布局自动驾驶的全栈技术。它可以帮助传统制造车企等合作伙伴解决系统搭建难、开发成本高、硬件支持少、工具效率低等难题。此外,Apollo 开放平台9.0的学习和实践相结合,通过 Apollo Studio 开发者社区和 Apollo EDU 高校计划,推动自动驾驶领域的教育和人才培养。

目前,Apollo 开放平台已经汇聚了来自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多名开发者,在 Apollo 开放平台8.0至9.0的开发过程中重构了12万行代码,新增了20万行代码。未来,Apollo 开放平台将继续拓展能力边界、提升易用性,与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自动驾驶落地应用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