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把车停好就能充!特斯拉:正在研发无线感应式充电技术

2023-12-19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表示:特斯拉正在研发感应式充电技术,不需要插上任何东西,只需将车开到车库里的充电板上就开始自动充电了。”

此前,特斯拉为了进一步提高车辆充电时的便捷性,曾研发出一款可以自动对接充电口的充电机械臂,当车辆停到指定车位时,该机械臂会将充电枪自动连接到车辆。

而对于无线充电技术,特斯拉并未将其作为主要的研发目标。

不过,随着自动驾驶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无线充电技术的优势也慢慢的显露出来。

为此,特斯拉也改变了其自动充电的研发方向,今年8月,特斯拉斥资5亿收购一家德国的无线充电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是工业应用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先驱,为移动机器人、自动导引车和其他电池供电设备提供无线充电系统。

除了特斯拉,蔚来、沃尔沃、长城、华为、比亚迪均公布了自己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专利与技术。

虽然无线充电技术可以使电动汽车的便捷性再次提升,但是,该技术也将使得电动汽车的成本大大增加,至于无线充电技术能否落实并推广,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