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和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谈人工智能:大型语言模型「不是发明,而是发现」

2023-12-18 11: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8 日消息:计算机科学家和播客主播 Lex Fridman 最近发布的一期热门播客中,杰夫·贝索斯就其生活、工作、人类未来及科技前景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

亚马逊

在这超过两小时的播客中,有许多内容值得吸收。但在节目接近尾声时,出现了一个特别有趣且及时的话题,即 Fridman 向亚马逊和蓝色起源的创始人询问有关人工智能的问题。

贝索斯在这个问题上的开场白很引人注目:

如果你谈论的是生成式 AI、大型语言模型,比如 ChatGPT 及其即将到来的后续产品,这些都是非常强大的技术。如果不相信,那就等于把头埋在沙子里,很快就会变得更加强大。

对我来说有趣的是,当前形式的大型语言模型不是发明,而是发现。望远镜是一项发明,但通过它看到木星并知道它有卫星,这是一项发现。天哪,它有卫星。这就是伽利略所做的。因此这更接近于发明的范畴。我们完全知道波音rgx787 发生了什么,它是一个被设计的物体。我们设计了它。我们知道它的行为。我们不希望有任何意外。大型语言模型更像是发现。我们不断对它们的能力感到惊讶。它们不真正是被设计的物体。

这一评论强调了一个事实:即使是大型语言模型的工程师也不完全理解生成式 AI 是如何得出其答案的,或者这项技术的最终极限是什么。

贝索斯表示,他对 AI 和人类的未来持乐观态度,承认风险,但表示那些过于担忧的人「可能忽略了其中的一部分,这就是它们在确保我们不会毁灭自己方面所能提供的帮助。」

他还对 AI 和亚马逊的未来持乐观态度,包括在亚马逊 AWS 和 Alexa 领域,称这个语音助手「即将变得更加智能。」

点击此处收听和观看完整播客,或直接跳到关于 AI 的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