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人才最新资讯  > 正文

AI人才供不应求 ChatGPT研究员平均月薪6.7万元

2023-12-16 15: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6日消息,脉脉发布的《2023年度人才迁徙报告》显示,ChatGPT研究员以平均月薪6.7万元位列高薪榜榜首。

工作,招聘

AI相关岗位人才供不应求,在高薪岗位TOP20中,以ChatGPT研究员、算法、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岗位拥有10席,占了半壁江山。

在2023年,互联网、电商等多个行业对人工智能人才展开争夺,纯互联网行业成为新发人工智能相关岗位最高的行业,占比为23.29%。

其次是电商零售(8.43%)、新生活服务(8.36%),人工智能(8.06%)行业仅位居第四。

不过报告也指出,2023年,新经济人才持续饱和,人才供需比从2021年的0.32上升至2023年的2.04,平均2个人争夺1个岗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