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最新资讯  > 正文

老板亲自直播测试!李斌:蔚来150度电池包已在所有车型完成验证

2023-12-16 13: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6日消息,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发布微博称:150度电池包,大家久等了!

蔚来,ET7,电动汽车

同时其还表示:

目前,一代与二代平台的所有车型都已经完成了验证和公告,团队也进行了各种测试,续航里程等性能表现超过预期。

前段时间,我看到荷兰的三位用户不间断接力驾驶ET7,72小时51分钟行驶了6000公里,从欧洲大陆最北端开到了最南端,创造了电动汽车同等里程最短用时纪录。

受到他们鼓励,决定自己开车测试150度电池的高速续航表现。

明天早上六点半,我会和腾讯新闻的黄晨霞老师开着ET7从上海出发,一起测试150度电池包究竟在高速上能够开多远。

一路上我们也会聊聊大家关心的很多话题,测试全程会在蔚来App和蔚来视频号直播,欢迎大家观看互动。

最近几天正好赶上全国大降温,我争取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开得远一些,明天见!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博主爆料称,他们团队测试了蔚来150度电池的实际续航表现。

从其贴出的实测数据显示,蔚来ET7 150度电池版,在行驶了1044.2km后,表显工况续航仍有30km,百公里电耗低至12.7kWh。

同时其还称,市面上所有的长续航车型都是牺牲了个驱动电机而达成,但蔚来ET7 150度电池版,双电机零百加速3.6秒,续航表现也能超过1000公里,既不牺牲续航,也不牺牲动力。

如果蔚来后期推出单电机板,续航可能会超过1200公里,续航表现断崖式领先。

据悉,蔚来150kWh电池包于2021年的NIO Day上发布,其采用固液混动电解质,属于半固态电池,能量密度为360Wh/kg,超过宁德时代麒麟电池(255Wh/kg)。

虽然电池包容量更大,但其和蔚来100kWh、75kWh电池包的体积一致,依然可支持换电。

蔚来总裁秦力洪曾透露,蔚来150千瓦时电池成本很高,成本相当于一辆ET5(75kWh电池版整车32.8万元,租赁25.8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