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老人将房产送给水果摊主案判决 330万房产归水果摊主

2023-12-15 17:0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涉案房屋及房屋内财物归原告(水果摊主刘某)所有。此案源于一名上海老人在生前将自己的房产和遗产赠与水果摊主,引发家族纠纷。根据法院判决,老人的房屋、房屋内财物以及其名下 3 个账户的资金余额、孳息归原告刘某所有。

据悉,老人的妹妹等家属对遗产分配提出异议,双方对簿公堂。老人的妹妹辩称,老人在 2017 年签署《遗赠扶养协议》时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签署协议当属无效。然而,法院审理认定,老人与水果摊主签订的《遗赠扶养协议》在合法性和公证性方面均符合法律规定,且没有证据证明老人在签订协议时行为能力受限。

此外,对于老人在 2019 年 3 月的民事行为能力,多家司法鉴定机构均未能进行鉴定,导致无法确定老人在签署遗赠扶养协议时的精神状态。因此,法院判决老人的房屋及房屋内财物归水果摊主所有。

高明月律师表示,此案充分体现了不论是意定监护文件,还是意定传承文件,最好都通过公证文书的方式来呈现,这是对当事人最负责的建议。这一判决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整个案件的背景是,一名老人在生前将自己的房产和遗产赠与水果摊主,引发家族纠纷。经过一审判决,涉案房屋及房屋内财物归原告所有,给予了公正的裁决。这一案例也引发了人们对遗赠扶养协议和公证文书的关注和讨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