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发布 AI 加速器 Gaudi 3 :预计明年推出 对标英伟达H200

2023-12-15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在今日“让 AI 无处不在”的活动上,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首次向公众揭示了英特尔 Gaudi3系列 AI 加速器,这是一款专为深度学习和大规模生成人工智能模型设计的工具,计划明年推出。

微信截图_20231215090118.png

据英特尔表示,新一代的 Gaudi3AI 加速器凭借出色的性能优势和极具竞争力的总体拥有成本及定价,有望在2024年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技术方面,新一代的 Gaudi3将采用先进的5nm 制程工艺,与前代 Gaudi2(7nm 制程工艺)相比,其带宽将提升1.5倍,BF16功率提升4倍,网络算力提升2倍。同时,它还将配备最高达128GB 的 HBM3e 内存,这将大幅提升 AI 的学习和训练性能,直接与英伟达的 H200加速卡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