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内蒙古发现大型金矿:预测资源量达38吨估值170亿

2023-12-14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4日消息,据内蒙古本地媒体报道,近日,乌拉特中旗图古日格金矿的勘探人员近日在地质勘查中发现大型金矿,预测资源量达38吨,预估潜在价值约170亿元,是近年来巴彦淖尔金矿深部勘探又一成果。

据悉,图古日格金矿位于甘其毛都镇附近,今年已经完成钻孔施工57个,投入钻探工作量27141.10m,勘查面积2.52km。

资料显示,乌拉特中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巴彦淖尔市东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西部,矿产资源非常丰富,已发现的矿产有76种

其中具有一定工业价值的56种,开发利用和准备开发利用的49种;初步探明矿产地423处,其中较大型矿床13处,中型矿床15处,小型矿床78处,矿点及矿化点297处,具有矿产储量的矿床、矿点87处,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400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全国黄金十强县市,目前已探明黄金储量143吨,远景储量300吨,年产黄金近4.8吨!

不止如此,该旗植物资源同样非常丰富,有种子植物54科、155属、303种,其中裸子植物2科、3属、4种(叉枝圆柏、杜松、木麻黄、草麻黄)。

被子植物52科、152属、299种,有颈卵器植物门1科(中国蕨科)、1属(粉背蕨属)、1种(银粉背蕨);有药用价值的植物186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