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与德国媒体巨头Axel Springer合作 ChatGPT回答可使用其新闻内容

2023-12-14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OpenAI与德国媒体巨头Axel Springer合作,将向ChatGPT用户提供Axel Springer媒体品牌的全球新闻摘要。

2. 💰 Axel Springer将收到OpenAI支付的费用,使其新闻内容可以在ChatGPT的回答中使用。

3. 📰 这一合作旨在通过AI增强新闻,提高质量、社会关联性,并推动新闻业务模式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最新的合作中,OpenAI宣布将支付费用给德国媒体巨头Axel Springer,以在其ChatGPT聊天机器人中使用Axel Springer的新闻内容。这一合作的独特之处在于,用户将能够通过ChatGPT获得Axel Springer媒体品牌,如新闻网站Politico和德国小报Bild的全球新闻摘要。

人机合作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Axel Springer发言人表示,ChatGPT的回答将包括通常被设置在付费墙后的内容,并提供“全文链接以保证透明度和提供更多信息”。Axel Springer将因向这家美国人工智能公司提供其内容而获得支付,而这项协议将在未来几年内生效,没有双方独家承诺,允许他们自由签署新的协议。

Axel Springer首席执行官Matthias Doepf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与OpenAI的合作是“第一次尝试”,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增强新闻的机遇,以将新闻的质量、社会相关性和业务模式提升到新的水平。Doepfner曾经警告称,人工智能威胁要“替代”新闻,而该集团一直在推动自己的人工智能驱动项目。

在合作方面,OpenAI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表示,与Axel Springer的合作将“通过我们的AI工具,帮助人们以新的方式获取高质量的实时新闻内容”。尽管AI聊天机器人如ChatGPT能够在几秒钟内生成文章和诗歌,但也存在担忧,担心这些机器人可能在回答用户查询时回收和传播虚假、荒谬或冒犯性的材料。

这一合作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新闻体验,同时为Axel Springer提供了一项新的收入来源,弥补了媒体公司错失与谷歌或Facebook等平台建立新收入来源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