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atGPT入选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 奥特曼未上榜

2023-12-14 10:1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3年,《自然》杂志评选出年度十大人物,其中包括ChatGPT和OpenAI首席科学家苏茨克维。这一选择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因为ChatGPT是首位非人类在该榜单上的入选者。ChatGPT被认为在科学界和整个社会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尽管其本质是一个由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开发的聊天机器人。虽然这种做法打破了以往对“人物”的定义,但《自然》杂志特写部主编理查德·蒙纳斯特斯基表示,这是为了承认生成式人工智能给科学发展和进步带来的巨大改变。

image.png

今年入选的其他个人和团队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卫生、环境、物理学和人工智能。印度空间组织的“月船3号”项目副主管卡帕娜·卡拉哈斯蒂协助完成了印度的首次登月任务,展现了该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重大进展。与此同时,OpenAI的首席科学家苏茨克维则因在ChatGPT和底层语言模型的开发中发挥的关键作用而入选。这显示了人工智能在当今科学研究中的日益重要的地位。

其他入选者通过解决全球性问题和推动生物医学进展而获得认可。巴西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采取了减少亚马逊森林砍伐的政策行动,联合国首位全球首席高温官埃莱尼·米里维利帮助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同时,一些科学家通过临床试验带来了关键的医学突破,如一款能降低疟疾感染率和死亡率的疫苗以及癌症治疗领域的重大进展。

ChatGPT的入选凸显了人工智能在当今科学界的引领地位,其广泛的社会影响表明科学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最终,《自然》杂志的选择展示了在科学领域中个体和团队的卓越成就,以及科技创新对全球社会的深远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