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能源车迎来寒潮暴雪大考 有车主表示肠子已悔青

2023-12-14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暴雪、冰冻黄色预警,北京、河北等地有大到暴雪。在此期间,寒冷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又迎来新一轮大考。

这轮强寒潮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横扫我国大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4℃以上,寒潮影响期间,北方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接近或跌破同期极值,南方则会上演由暖到冷的大逆转,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20℃左右。

1_1702447697164_ai2023_Blizzard_with_cars_parked_on_the_roadside_covered_in_a_t_f6071b2d-4abd-43b1-9c9e-d9c3552d1d47.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随着寒潮暴雪的来临,已经有不少新能源车主开始抱怨电池续航问题,这个问题在北方更明显一些,低温会导致电池的放电速率加快,同时电池的储电能力也会大幅降低,使得新能源汽车在寒冷冬季的续航能力大打折扣。这也让不少车主后悔购买此类车。

而与寒冬相比,电动车车主们更害怕的是“充电涨价!而且是悄悄地涨价!”。许多车主发现,多地的公共充电桩电费开始上调,有些地区的特斯拉充电桩在优惠充电时段的电价已经涨价。另有网约车司机算账,称即使精打细算去充优惠时段的电,每个月还是会比以往多出400-500元的支出。

这些现象表明,寒冬给新能源汽车带来了诸多挑战,包括电池续航问题和充电费上涨,这也引发了车主们的不满和后悔购买的情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