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atGPT入选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

2023-12-14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自然》2023年度十大人物揭晓,其中包括九位科学家和一位非人类——ChatGPT。这九位科学家来自不同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科学进展和里程碑式成就。他们的成就涵盖了航天、核聚变、发育生物学、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其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卡尔帕纳·卡拉哈斯蒂是“月船3号”项目的副主管,美国国家点火装置的首席设计师安妮·克利切也是该领域的杰出人物。日本大阪大学的发育生物学家林克彦、OpenAI公司的伊尔亚·苏茨克维、巴西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联合国全球首席高温官埃莱尼·米尔维利、寄生虫学专家哈利杜·廷托、伦敦圣巴多罗买医院癌症研究员托马斯·波尔斯、生物化学家斯韦特兰娜·莫伊索夫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物理学家詹姆斯·哈姆林都是各自领域的杰出代表。

然而,除了这九位人物外,《自然》还将ChatGPT列为年度十大人物之一。

虽然ChatGPT是一个非人类工具,但它对科学发展和进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自然》特写部主编表示,他们将其破例纳入榜单,以承认生成式人工智能给科学研究和进步带来的巨大改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