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幻觉最新资讯  > 正文

继剑桥词典,“幻觉”成Dictionary.com2023年度词汇

2023-12-13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人工智能引领年度词汇:** Dictionary.com选择"幻觉",反映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广泛应用,特别是与ChatGPT等应用相关。

2. **搜索量激增:** 与去年相比,“幻觉”查找量增加45%,AI相关词汇总体查找同比增长62%。

3. **AI的“幻觉问题”:** 谷歌CEO Sundar Pichai指出,AI普遍存在“幻觉问题”,目前尚未解决。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 消息:Dictionary.com日前宣布,“幻觉(hallucinate)”成为2023年度词汇。尽管大多数人可能认为幻觉是人类大脑的一种表现,但Dictionary.com选择这个词汇时实际上是考虑到了人工智能的应用。特别是在与像ChatGPT这样的应用程序背后的新技术繁荣时,"幻觉"一词最近进入了主流。

在人工智能领域,该词的定义是:“产生与用户意图相反的虚假信息,并将其呈现为真实和事实。” 这个定义正是今年被Dictionary.com添加的。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为什么选择“幻觉”作为年度词汇呢?网站数据显示,“幻觉”一词的词典查找量较去年增加了45%。与此同时,对名词形式“幻觉”的搜索也有类似的增长。总体而言,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词汇查找同比增长了62%。Dictionary.com的主编Grant Barrett和高级编辑Nick Norlen在一篇文章中表示,选择“幻觉”作为2023年度词汇,代表了他们对人工智能将成为我们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发展之一的自信预测。除了数据和词典考虑之外,“幻觉”似乎也很贴切地反映了当前科技对社会变革的持续影响,以及我们设想中的完美未来与我们实际实现的混乱之间的持续差距。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幻觉是人工智能中常见的问题。“在这个领域,还没有人解决过幻觉问题,”Pichai说,“所有的模型都存在这个问题。”

关于“幻觉”一词的起源,该词源于拉丁语“ālūcinārī”,意为“做梦”或“心智漫游”。根据Dictionary.com词汇编辑Kory Stamper的说法,计算机科学中“幻觉”一词的最早记录可以追溯到1971年的一篇研究论文,该论文探讨了如何训练计算机准确“阅读”手写并进行输出。从1990年代开始,“幻觉”和“幻觉”开始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背景下出现。

除了“幻觉”之外,Dictionary.com还考虑了其他年度词汇。今年的事件,包括引人注目且持续时间较长的罢工、加拿大的森林大火以及引人注目的起诉,都推动了Dictionary.com的搜索。该网站的年度词汇候选名单包括“罢工”、“觉醒主义”、“起诉”和“森林大火”。此外,牛津大学出版社选择的年度词汇“rizz”也在考虑之列。

人工智能还影响了韦伯斯特词典2023年度词汇的选择,即“真实”。据韦伯斯特词典称,关于人工智能和社交媒体的报道促使人们查找“真实”,其定义为“不虚假或模仿”以及“忠实于个人的个性、精神或性格”,是“真实”和“实际”的同义词。

值得一提的是,“幻觉”也是剑桥词典宣布2023年的年度词汇。剑桥大学的AI伦理学家Henry Shevlin表示:“将‘幻觉’一词广泛用于类似ChatGPT等系统的错误,提供了一个迷人的瞥见,展示了我们是如何将人工智能拟人化的。” 他继续说:“‘幻觉’是一个富有表现力的动词,暗示了一个体验与现实脱节的主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