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能源部设立新办公室监督人工智能和其它新兴技术

2023-12-13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美国能源部成立了一个新的办公室,专注于协调政府在人工智能和其他尖端技术方面应对气候变化、防范大流行病以及保护国家安全的支持和使用。

- 新成立的关键和新兴技术办公室将监督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量子计算和半导体等领域,由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和能源部的高级技术和安全官员赫莉娜·符担任首席人工智能官员。

- 该办公室的早期重点包括支持在核聚变能源开发中使用人工智能,提高超级计算机的能源效率,测试人工智能模型对黑客的脆弱性,以及使能源部的大量物理、能源和气候数据更广泛地为科学家和私营部门的人工智能开发者所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 消息:美国能源部今天成立了一个新的办公室,旨在协调政府在人工智能(AI)和其他尖端技术方面的支持和使用,以应对气候变化、防范大流行病以及保护国家安全。这个名为“关键和新兴技术办公室”的机构将监督AI、生物技术、量子计算和半导体等领域的发展,并由新任命的 DOE 首席人工智能官员赫莉娜·符(Helena Fu)领导,她曾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和 DOE 的高级技术和安全官员。

开会,会议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个新办公室是总统乔·拜登在十月份发布的一项关于人工智能的行政命令的一部分。据称,AI迅速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强大工具之一,它可以帮助开发和测试新型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的材料,管理电网,研究气候模式,并监测排放,等等。然而,AI也存在一些风险,如数据泄漏和侵犯隐私的可能性,以及为推动其驱动力所需的大量能源的成本。

Fu的工作将是整合 DOE 散布在该机构各处的资源,并将更广泛的机构、科学家和企业家纳入同一方向。她表示:“我们在 DOE 有很多聪明人,他们专注于使命的各个方面。在像AI这样的技术上,我们需要更好地让自己为人们所知,并积极思考这一系列问题,因为这实在是太重要了。”

符表示,办公室的早期重点之一将是支持在核聚变能源开发中使用AI,提高超级计算机的能源效率,测试AI模型对黑客的脆弱性,以及使 DOE 的庞大的物理、能源和气候数据更广泛地为科学家和私营部门的AI开发者所使用。大卫·桑达洛(David Sandalow),哥伦比亚大学的气候政策专家兼前 DOE 高级官员表示,符是这个角色的一个很好的选择,他说:“她是一位极富经验的 DOE 老将,拥有丰富的政府经验。我希望这个办公室将把AI工具整合到 DOE 使命的各个方面。”

至于在AI使用方面的监管,符表示 DOE 不打算涉足,而是专注于发现潜在的漏洞或滥用,并将这些问题移交给其他机构。在能源背景下,一些专家担心在基础设施规划中使用AI可能导致对土地使用的冲突,特别是在低收入地区。尽管美国在制定关于AI何时以及如何使用方面落后于欧洲,但符表示这样的规定可能会到来。她说:“我们作为一个研究和开发机构的重点是制定可能进入监管的基本内容。”

这个新的 DOE 办公室在确保美国任何提议的监管技术细节与欧洲或其他地方保持一致方面可能会发挥作用。Lorenzo Saa,Clarity AI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表示:“他们可以确保运营商不必在世界各地考虑完全不同的法规,这会抑制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