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xAI旗下聊天机器人Grok被指窃取OpenAI代码库并复制ChatGPT回应

2023-12-12 16: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马斯克旗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发布的首款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Grok在拒绝一名用户的请求时,引用了ChatGPT背后的开发商OpenAI的用例政策。对此,Grok被指窃取了OpenAI的代码库,并复制了ChatGPT的回应。

Grok出现的这一尴尬“幻觉”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其中一些人指责Grok只是利用OpenAI来回答问题,而另一些人则说xAI实际上并没有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据悉,xAI是在今年11月份发布的Grok。Grok的功能与ChatGPT类似,能够根据大语言模型生成的信息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旨在与OpenAI的ChatGPT和Anthropic的Claude 2等展开竞争。

此前,马斯克表示,Grok使用来自公开数据的数十亿个数据点进行训练,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使用了哪些数据。此外,他还提到,Grok将能够实时访问X平台,并根据X平台的最新动态提供实时回应,这与其他生成式人工智能相比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Grok最开始只对“美国有限数量的用户”开放,但马斯克上周在X平台发布贴文称,Grok测试版现已向美国所有X Premium 订阅者正式开放。

上周五,安全测试员贾克斯·温特伯恩(Jax Winterbourne)在X平台上发布了一张Grok拒绝用户请求时的截图。Grok表示:“我恐怕无法满足这个请求,因为这违反了OpenAI的用例政策。”

Grok的这一回复完全抄袭了ChatGPT和GPT-4在类似情况下使用的标准免责声明。对此,xAI工程师Igor Babuschkin解释道,Grok在训练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网络数据,其中很可能包含由OpenAI生成的文本。他还称:“这个问题非常罕见,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它,并将确保未来的Grok版本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请放心,Grok的开发没有使用任何OpenAI代码。”

此后,ChatGPT也在X平台上分享了关于这一回复的截图,并写道:“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马斯克也加入了进来,并回应道:“好吧,儿子,既然你从这个平台抓取了所有数据进行训练,你应该知道。”(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