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因阻止 Beeper Mini 面临反垄断起诉: 通过压制竞争对手来保护利润

2023-12-12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苹果公司因阻止第三方应用 Beeper Mini 允许 Android 用户使用 iMessage 而面临反垄断批评。

上周,Beeper Mini 首次亮相,作为一种将 Android 用户连接到 iMessage 的便捷方式,而无需交出他们的 Apple ID 凭据。然而,几天后,苹果做出了一项改变,停止了 Beeper Mini 的工作,并承诺将继续这样做。

苹果的决定已经引起了至少一位立法者的关注,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批评苹果关闭 Beeper Mini 的举动。

在社交媒体上的一篇帖子中,沃伦质疑苹果为什么要“阻止一款允许 Android 用户在 iMessage 上与 iPhone 用户聊天的新应用程序”,因为“绿色气泡文本不太安全”。这位马萨诸塞州参议员表示,这是科技公司“通过压制竞争对手来保护利润”的又一个例子。

 iPhone 15、iPhone 15 Plus,苹果

“绿色气泡文本不太安全。那么苹果为什么要阻止一款允许 Android 用户通过 iMessage 与 iPhone 用户聊天的新应用呢?大型科技公司的高管们通过压制竞争对手来保护利润。不同平台之间的聊天应该既简单又安全。”

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从 App Store 到 iPhone 锁定,苹果公司已经受到严格的反垄断审查。打击 Beeper Mini 的决定是否真的会火上浇油还有待观察。尽管如此,令人惊讶的是,立法者们很快就介入了这一事件。

在周六声明中表示,苹果确认已采取措施阻止“利用虚假凭证访问 iMessage 的技术”。虽然声明没有具体提及 Beeper Mini,但苹果承诺将继续“在未来继续进行更新以保护我们的用户”。

与沃伦类似,苹果的声明也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但有不同的转折。苹果公司辩称,它无法判断通过 Beeper Mini 发送的消息是否保持端到端加密。Beeper Mini 创始人 Eric Migicovsky 表示,苹果的安全担忧是“毫无根据的”。他指出,Beeper Mini 使用的是与 iMessage 相同的加密技术,并且不会损害用户的隐私。

“我们使用的是与 iMessage 相同的加密技术,”Migicovsky 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会收集任何用户数据,也不会将其发送给任何第三方。”

Migicovsky 表示,Beeper Mini 仍然是免费提供的,并且正在努力找到一种方法绕过苹果的阻止措施。“我们不会放弃,”他说。“我们相信,用户应该能够从任何平台相互聊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