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承认GPT-4变懒,即将发布修复方案提升性能

2023-12-11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用户反馈:GPT-4使用者抱怨OpenAI破坏了体验,称模型几乎“害怕”提供答案。

2. 🕵️‍♂️ 问题认知:OpenAI承认性能问题,归因于模型训练数据变化,试图提高准确性却导致意外的懒散行为。

3. ⏳ 修复时间表:OpenAI未明确发布修复计划的确切时间,但强调高度重视,并将密切关注竞争对手,如Google的Gemini1.0。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 消息:近期,OpenAI的GPT-4引起了广泛关注,使用者纷纷抱怨模型变得“懒散”且不愿提供答案。OpenAI在社交平台X上承认了这一问题,表示模型自11月11日以来未进行更新,并强调这并非故意设计。

针对用户的批评,OpenAI承认了GPT-4的性能问题,并将其归因于对模型微调所用训练数据的变更。尽管这一变更旨在提高准确性和减少偏见,但却不慎导致了观察到的懒散现象。一些使用者表示,模型似乎变得几乎“害怕”提供答案,而其他人则表示现在需要更精确的提示,而这在以前是可选的。

AI chatGPT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OpenAI为其立场辩护,声称模型自11月12日以来未发生变化,但问题在于“模型行为的差异可能很微妙”,只有特定的提示可能会“退化”。尽管进行了这些修改,但OpenAI警告称使用者和员工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识别这些模式。

至于修复的时间表,OpenAI尚未提供确切的实施计划,但他们强调这是一个高优先级的任务,并正在努力解决问题。OpenAI没有为新的更新模型指定发布日期,但肯定会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特别是Google推出Gemini1.0系列的情况。

GPT-4所面临的挑战突显了开发和部署大型语言模型的复杂性。OpenAI对解决问题的透明度和承诺为未来AI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