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称:ChatGPT回答医学问题准确度不足

2023-12-11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研究发现ChatGPT对39个医学问题仅有10个准确回答。

2. 🤷‍♂️ 对于其他29个问题,回答不完整、不准确,甚至未能解决问题。

3. 📚 有趣的是,当研究人员要求提供科学来源时,ChatGPT在某些情况下捏造了参考文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1日 消息:近期研究表明,ChatGPT在回答医学问题方面存在准确性问题。长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向ChatGPT的免费版本提出了39个真实与药物相关的问题,结果显示,仅有10个问题得到了准确回答。

AI研究 AI医疗 医生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值得关注的是,在其余29个问题中,ChatGPT的回答要么不完整,要么不准确,甚至干脆未能解决问题。更有趣的是,当研究人员要求提供回答的科学来源时,ChatGPT在某些情况下竟然捏造了参考文献和引用。

对此,ChatGPT的开发机构OpenAI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建议用户不要将ChatGPT的回答视为专业医学建议或治疗的替代品。

这一研究结果引发了对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应用的质疑,医生和医务人员可能需要谨慎使用人工智能提供的医学建议。这也凸显了在AI技术发展中,特别是在关键领域如医学中,仍然存在挑战和改进的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