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主播陈一发儿疑似复出再被封 此前曾在直播中涉及敏感话题引起公愤

2023-12-11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曾因涉及敏感话题而被封禁的主播陈一发儿再度成为焦点。 12 月 8 日晚,陈一发儿疑似在快手直播间试水复出,然而,他的复出并未持续太久,直播间迅速被封禁。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一致吐槽这位前斗鱼主播。

陈一发儿的封禁源于 2018 年 7 月 31 日,当时他因在直播中涉及南京大屠杀等敏感话题而引起公愤。斗鱼随后关闭了他的直播账号,但网友发现他的直播间仍能接受打赏。对此,斗鱼曾发表声明,承诺永久关闭陈一发儿的直播账号,并对相关责任人采取严肃处理措施。

然而, 12 月 8 日晚,陈一发儿在快手直播间再次试水复出。在直播唱歌的过程中,观看人数达到10w+,点赞数近5w,但随后直播间很快被封禁。这一事件再度引发网友对陈一发儿的不满和愤怒,舆论纷纷批评他试图复出的行为。

关于“劣迹艺人”的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和演艺行业组织已多次发声,对“劣迹艺人”在平台上复出表示强烈反对。 2018 年,陈一发儿的涉及敏感话题的直播行为成为他“劣迹”的一部分,而他试图在快手平台复出的举动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我国相关部门和组织也出台了一系列规定,对“劣迹艺人”进行限制,演艺行业协会更是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此外,广电总局和中宣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平台游戏直播管理的通知中,也明确表示严禁违法失德人员利用直播发声出镜。

网络平台在防范“劣迹艺人”复出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专家指出,网络平台不能只追求收视率和点击率,而忽视了作为公共媒体的社会责任。对于“劣迹艺人”的出现,网络平台必须严格承担相应责任,防止其变相复出。

陈一发儿的复出尝试再次引发社会对“劣迹艺人”问题的关注。这一事件也凸显了网络平台在管理和防范“劣迹艺人”方面的责任,对于艺人的言行需谨慎把关,以维护社会公序良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