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长征系列第500次!长征二号丁今年第13次发射

2023-12-10 15: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天早上9时58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将遥感三十九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火箭第500次发射,也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2023年的第13次发射,13次任务全胜。

至今,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已经取得85连胜,其中在今年6月15日,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更是以一箭41星”刷新了中国一箭多星发射纪录。

同时,本次也是自长五B”成功首飞以来,长征”系列火箭取得的第170连胜。

据了解,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是在长征四号甲基础上改进而成的两级运载火箭,总长41米,一二级直径为3.35米,起飞质量250吨。

其起飞推力为302吨,近地轨道运力4.0吨,5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运力1.5吨,7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运力1.3吨,具备不同轨道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

目前,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的发射场有效工作时间仅10天,是国内发射场工作周期最短的火箭型号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