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Gartner发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报告,深信服、安超云、联想等中国厂商方案获得推荐

2023-12-08 14: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云计算市场的不断发展,企业对迁移工作负载的兴趣与日俱增,但却难以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在Gartner近期发布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指南(Navigate Cloud Computing and 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rkets)》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Gartner详细解读了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市场的特点,帮助I&O掌舵者评估其组织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和供应商。

《报告》指出,企业在为尚未迁移到公有云的工作负载寻求部署方案,约占所有工作负载的 70%,而其中的 85%以上为关键任务和业务应用。对于企业内部的这些关键工作负载,企业有很多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的选择,从服务器虚拟化产品到公有云提供商提供的全套服务。虽然这些服务的重叠性越来越高,但可以按特征分为如下两个方向:

类云的基础设施能力:利用固有的云功能(如弹性伸缩、自动化或可扩展性)

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社区友好:使用更符合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日常活动的上层、抽象服务

《报告》指出,许多企业都在为现有的本地工作负载寻求云计算解决方案,这包括关键业务应用和通用工作负载。其中许多环境已经虚拟化,但由于其定制性质,自动化和自助服务功能有限。这通常是由于难以建立标准的基础架构模式,从而导致的不一致。许多业务利益相关者对现有本地部署工作负载缺乏高档功能(如可扩展性、可组合性或集成可观察性)而感到不满,从而激发了大家对云产品灵活性的兴趣。

许多企业都在努力扩展本地部署环境,使其具有类似云的属性。下图展示的许多云启发(cloud-inspired)和云计算市场也提供了混合能力,可在本地部署和公有云中部署通用基础设施元素和API。

从服务器虚拟化到云计算等一系列细分市场,包括:

服务器虚拟化(Server Virtualization):服务器虚拟化抽象了底层基础设施层(网络、存储和计算[包括内存]),以提高硬件利用率、工作负载可移植性、自动化和可用性。代表厂商包括Microsoft, Nutanix 和VMware。

集成基础设施系统(Integrated Infrastructure Systems):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集成在一起,提供共享的计算基础设施。典型解决方案包括 Dell VxBlock systems、HPE Alletra dHCI。

集成堆栈系统(ISS):具有云化功能的虚拟化软件(包括应用软件)和硬件部署,典型解决方案包括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Fujitsu Integrated System PRIMEFLEX for SAP HANA。

集成参考架构(IRA):来源灵活的虚拟化部署,具有云化功能,典型解决方案包括 Dell EMC Ready Stack、NetApp-Cisco FlexPod XCS、Pure Storage-NVIDIA AIRI//S。

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HCIS):计算、网络和存储硬件紧密耦合,无需传统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存储管理功能、计算调配和其他可选功能通过管理软件层或硬件提供。典型解决方案包括 Cisco HyperFlex、Dell VxRail、HPE SimpliVity 等。

超融合软件(HC Software):HCI 软件通过在服务器硬件上运行的单一实例提供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典型解决方案包括 VMware vSAN、Nutanix AOS Storage 等。

全栈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Full-Stack HCIS):全栈超融合软件提供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包括在服务器硬件上运行的单一实例化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这个市场由开发和销售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的供应商组成,这些软件包括供应商自己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定义的存储和网络管理工具。典型解决方案包括安超云ArcherOS、Microsoft Azure Stack HCI, Nutanix Cloud Platform, 深信服HCI等。

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CIPS):云服务商在企业本地扩展和部署的云技术。代表厂商包括阿里云、AWS、Google。

基础设施消费服务(ICS):多域(即 本地部署、主机托管、边缘和公有云)、基于消费的即服务产品,以满足企业对存储和计算关键任务基础设施的要求。代表厂商包括Dell, HPE, IBM, Lenovo等。

未来,CIPS(Cloud Infrastructure and Platform Service)市场将演进为四个独立市场:

分布式混合基础设施(DHI):DHI 解决了传统本地部署基础架构的局限性,实现了云运营模式的优势,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提供更高的一致性和可用性。企业将从云提供的创新中获得更多好处,并能在需要的地方进行部署。瞄准这一市场的企业有强烈的混合需求,并不遵循纯云或云优先战略,它们通常有大量的本地部署。

战略云平台服务(SCPS):该市场涵盖云服务的所有方面。寻求这一市场的企业正在寻找能够改变其数字足迹的云合作伙伴。这包括传统应用程序的现代化。供应商提供的服务还包括围绕行业云、可持续性、人工智能和数字主权的功能。

容器管理:该市场涵盖一系列容器管理产品(如 Kubernetes 平台、集群舰队管理或无服务器产品)。该市场主要面向那些希望利用容器实现基础设施或应用开发管道现代化的企业。

DevOps 平台:该市场涵盖旨在帮助持续集成/持续交付(CI/CD)活动的解决方案。目标市场是寻求应用开发敏捷性并采用 DevOps 原则和实践的企业。

公有云提供大规模创新,但服务几乎是集中式的,通常不支持多种云,并且缺乏支持超关键(hypercritical)本地部署用例的企业功能。因此,企业需要混合功能,持续需要能够支持位于公有云区域之外的工作负载,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企业将继续需要混合云和非云(混合)基础设施。

因此,CIPS演进的新市场将与以下市场并存:

服务器虚拟化:这一现有市场将持续存在;它包括基础设施虚拟化产品。该市场的目标客户是希望扩大现有本地部署范围或更换供应商的企业。由于预计 Broadcom 将收购 VMware,这部分企业将考虑更换供应商。

基础架构消费服务(ICS): 该市场以关键工作负载为目标,提供软件、硬件、服务水平协议(SLA)或围绕灵活定价模式打包的服务。

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DCI)相关的市场:这些市场依然存在,只是现代化和增长速度不同。例如,超融合集成系统和集成参考架构市场正在增长,而集成堆栈系统市场正在下降。

Gartner指出,企业需要把握这些市场的差异和重叠性,明确不同角色对这些市场的要求。对于混合型需求,应该确定是倾向于选择由内而外的供应商(即增加了云服务的传统数据中心供应商),还是由外而内的供应商(即提供本地部署服务的云提供商),以满足企业的数字计划。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