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创企Sarvam AI融资4100万美元 聚焦本土语言生成模型

2023-12-07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Sarvam AI宣布完成4100万美元的融资,由Lightspeed、Khosla Ventures和Peak XV领投。

2. 🗣 创立于五个月前的孟买初创公司致力于构建支持印度语言的大型语言模型,并着眼于使用语音作为印度市场的默认界面。

3. 🌐 Sarvam计划推出首个模型,致力于满足印度市场需求,成为印度在全球AI领域崭露头角的公司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印度初创公司Sarvam AI宣布成功融资4100万美元,这家成立仅五个月的孟买公司由Lightspeed、Khosla Ventures和Peak XV领投。该公司的重点是构建支持印度语言的大型语言模型,并着眼于将语音作为印度市场的默认界面。

Sarvam AI的创始人Vivek Raghavan告诉TechCrunch,他们正在创建一个平台,使企业能够使用大型语言模型进行应用程序开发,从编写应用程序、部署到流行渠道、观察日志到自定义评估,一站式服务。此外,该公司计划通过改变现有开放模型的架构,并以定制方式训练它们来支持印度语言,从而提高模型的效率,更好地理解和生成印度语言。

钱 融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arvam AI成立于五个月前,创始人Vivek Raghavan和Pratyush Kumar曾在技术老将Nandan Nilekani支持的非营利组织AI4Bharat工作。Raghavan还在UIDAI工作了十多年,该机构监管印度普遍存在的身份系统Aadhaar。他表示,通过在基础层面进行创新并在人口规模上进行部署,他亲眼看到了创新的巨大价值。尽管印度拥有全球最大的初创生态系统之一,但在迅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印度尚未产生与OpenAI的ChatGPT、Amazon支持的Anthropic或Google的Bard等大型语言模型巨头竞争的本土公司。对此,Khosla Ventures创始人Vinod Khosla表示:“我们看到一些国家正努力建立GenAI模型,鉴于其战略重要性。我们需要像Sarvam AI这样的公司,在印度开发建立AI的深度专业知识。”

Lightspeed的合伙人Hemant Mohapatra表示,Sarvam AI在将模型创新和应用程序开发相结合,构建面向印度的“人口规模”解决方案方面有着独特的方法。他补充说,Lightspeed将成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并通过其全球平台的深度资本堆栈和经验做出贡献。Sarvam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其首个模型。

这次投资发生在全球投资者急于识别和支持人工智能突破的时刻,他们相信人工智能的进步将使无数行业更加高效,并且处于前沿的初创公司将带来世代的回报。虽然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初创生态系统之一,但在迅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印度尚未产生与OpenAI的ChatGPT、Amazon支持的Anthropic或Google的Bard等大型语言模型巨头竞争的本土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巨头Reliance在9月份与Nvidia合作,计划构建一个以印度多种语言为基础的大型语言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