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赛诺菲最新资讯  > 正文

赛诺菲与 Aqemia 达成 1.4 亿美元研究合作协议:利用 AI 加速发现创新药物

2023-12-06 10: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6 日消息:法国制药技术公司 Aqemia 宣布已与行业巨头全球制药公司赛诺菲达成价值高达 1.4 亿美元的多年研究合作协议。

药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该合作旨在发现跨多个治疗领域的小分子药物候选物。AQEMIA 将利用其独特的平台,结合深度物理学和生成式 AI,以大规模识别赛诺菲感兴趣的治疗目标的正确化学分子

此次合作将涵盖从最初命中分子的识别到开发候选物的选择的整个药物发现过程。根据此协议,AQEMIA 将与赛诺菲密切合作,使用其生成式 AI 和深度物理算法及平台设计新型药物分子。与其他需要化学实验数据来训练的 AI 驱动平台技术不同,AQEMIA 将在每个研究项目开始时就在内部生成这些数据,通过进行高效的基于物理的计算。

赛诺菲将利用其全球研究和开发专长,加速为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开发治疗药物。

根据协议,AQEMIA 有资格根据首付款和在特定治疗目标上成功完成研究和开发里程碑,潜在地获得高达 1.4 亿美元的收入。赛诺菲将独自负责实验室研究、开发和商业化活动。

「我们与 Aqemia 的新伙伴关系是我们三年前与法国团队开始的故事的一部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密切关注并充满热情地看到他们结合理论物理和生成式 AI 的技术的发展。在我们之前的合作中,我们已经具体评估了这些技术在一些研究项目中的兴趣。」赛诺菲法国研发副总裁 Jacques Volckmann 说。

AQEMIA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Maximilien Levesque 评论道:「这次新的合作建立在我们过去两年与赛诺菲的现有研究合作基础上。这个全新的步骤是关于将我们各自的专长扩展到多个项目,并利用我们独特的技术支持赛诺菲在大规模上发现新的化学物质 —— 包括在最初有限的化学数据和诸如选择性等难题的困难项目上。我们全心全意地致力于与赛诺菲的专家紧密联盟,发现创新药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研究发现,ChatGPT在老年药物管理中展现潜力

    在一项新研究中,来自MassGeneralBrighamMESHIncubator的研究人员发现,AI生成式聊天机器人ChatGPT展现出作为管理多药疗法和药物去处方的潜力。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医学系统杂志》上,展示了AI模型在医疗管理中的首个应用案例。未来针对特定训练的AI工具的进一步研究可能会显著提升老年患者的护理水平。

  • 华润啤酒与蚂蚁数科签署数字金融平台项目合作协议

    3月28日,华润啤酒与蚂蚁数科在杭州签署数字金融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华润啤酒将依托蚂蚁数科的技术能力建设一个以数据驱动的数字金融系统,为公司的经销商及终端群体链接优质金融产品,让产业生态的金融服务更便捷、高效。蚂蚁数科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在隐私计算、AI、区块链、云原生等技术领域有规模化的实践。

  • 蔡磊回应再捐1个亿: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

    3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渐冻症斗士”蔡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他表示,四年已经投入资金4000万,再捐1个亿,没有钱就去挣钱。有专家表示,蔡磊让整个渐冻症的研发进度至少加快了10年,由于蔡磊的奔走呼吁,近年来国内渐冻症药物研发大大加速。资料显示,渐冻症全称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简称ALS),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患�

  • 百日咳高发,孩子止咳化痰可选用易坦静等药物

    在儿童常见疾病里,咳嗽无疑是最常见的病症之一,不论是普通感冒是流感,以及支原体肺炎等,在它们的共同症状中总能发现咳嗽的身影。最近频频登上热搜的“百日咳”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咳嗽,让不少家长束手无策。孩子只要出现咳嗽症状,就是在提示家长,孩子的呼吸道有状况,需要家长多及时留意孩子出现的状况及伴随症状,初步判断孩子的病情,如果自己不能确定要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正规的治疗,更有利于孩子的疾病恢复。

  • 中国毛发健康产业大会:植发、药物、理疗成为毛发问题核心解决方案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北京整合医学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承办的中国毛发产业大会和首届安徽省毛发医学年会,于2024年4月12-14日在合肥召开,大会旨在促进毛发健康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交流,推广毛发健康领域的最新相关临床技术性成果,专注脱发白发理疗18年的黑奥秘,入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品牌创始人吴庆辉入选为理事。黑奥秘应大会邀请出席,“脱发白发理疗”6个字引发了现场各级医院、协会、行业从业者千余名参会嘉宾重点关注。中国毛发健康联盟及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这类头部科技企业,将继续携手,持续深化专业诊疗理念,围绕基础科研进步、产业链条优化、品质保障机制完善、科普教育普及等领域展开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致力于满足广大患者对于专业、系统、高效的毛发健康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我国毛发健康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谷歌整 AI 重心,DeepMind 和研究团队

    谷歌在周四宣布将整合旗下专注于构建人工智能模型的两个内部团队。Alphabet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解释了将AI模型构建团队整合到谷歌DeepMind团队内的决定,其中包括来自公司研究部门的团队。公司还将其他责任团队划归到其中央信任与安全团队,公司正在加大对AI测试和评估的投资。

  • RockAI与广电五舟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构建大模型新生态

    2024年4月8日,上海岩芯数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广电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尤其是大模型领域开展合作,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推动AI产业的持续发展与创新。在AI驱动新一轮数智化全面升级的当下,岩芯数智将与广电五舟携手并进,推动AI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千行百业的智能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持,加速构建数实融合新生态。

  • 三星从美国拿了64亿美元补贴:代价是花400亿美元赴美建厂

    最近,美国商务部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批准向三星电子提供最多64亿美元补贴,但要求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厂。三星早在1996年就开始在得州奥斯汀建厂制造芯片了,之前总投资达180亿美元,接下来将进入泰勒市,首批投资至少170亿美元,成为当地引入最大的一笔外资。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将进入台积电董事会,她还是白宫国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项目前负责人、美国总统出口委员会前主席,其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国的出口政策。

  • 研究预测:到2027年,生成式AI支出将达到260亿美元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即将进行一场变革性的旅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采用量呈现激增的趋势。IDC的预测表明,到2027年,该领域的支出将飙升至26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从2022年到2027年将达到95.4%。零售商也在利用GenAI个性化体验、自动化任务和提升客户参与度。

  • 马斯克旗下AI公司 xAI 将完成 60 亿美元融资

    马斯克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xAI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该公司即将完成一笔高达60亿美元的融资交易,标志着人工智能领域又迎来了一次重磅的资本运作。这一轮融资不仅将显著提升xAI的资金实力,更将使其估值飙升至惊人的180亿美元,展现了公司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未来,xAI将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