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巴西政治人物承认使用ChatGPT起草新法案,未告知议会

2023-12-06 10:0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巴西南部城市通过ChatGPT撰写的全国首例法案,政治人物Ramiro Rosário承认使用AI草拟法案,未告知议会,但法案顺利通过。

2. Rosário表示,他故意未在提案前透露使用人工智能的事实,以避免因为提案由AI起草而导致否决,强调人工智能也可用于善。

3. Porto Alegre市议会主席Sossmeier对Rosário的行动表示担忧,认为这为以后的法律制定设立了危险的先例,而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Barry Finegold主张使用ChatGPT起草的工作应该标注水印,强调技术需负责任和透明。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巴西南部城市Porto Alegre最近通过了一项由ChatGPT完全起草的法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Associated Press报道,该市议会成员Ramiro Rosário承认他使用ChatGPT起草了一项旨在防止市政府强制居民支付替换被盗用水表的提案。令人惊讶的是,Rosário表示他在提案过程中没有对ChatGPT的输出做出任何修改,并且在提案提交给议会时,并未告知其他议员该提案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

信件AI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Rosário解释称,他故意选择在提案通过后才公开这一信息,因为他担心如果在提案前透露了AI的参与,可能导致提案被否决。他认为,这样的做法对居民是不公平的,因为提案是否被批准不应取决于它是由人工智能还是人类起草的。

然而,Porto Alegre市议会主席Hamilton Sossmeier对Rosário的做法表示担忧,称其为一种“危险的先例”。他表示,在Rosário在社交媒体上炫耀法案通过后,他才得知这一情况。Sossmeier对本次事件的反应引发了对ChatGPT的关注,因为该模型已经被证明在区分真实与虚构方面存在缺陷。

此外,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Barry Finegol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他本人也使用ChatGPT起草了一项法案,但他主张ChatGPT生成的工作应该被标注水印,以确保透明度。他强调,技术的使用应该是负责任的,公众有权知道提案的起草者是谁,以及是否涉及人工智能。

Rosário对于使用ChatGPT起草法案的决定并不后悔,他认为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具,人工智能既可以被用于善良用途,也可能被滥用。他强调社会需要展示人工智能如何被用于造福人类。这一事件引发了对于人工智能在法律制定中的合理使用和透明度的广泛讨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