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比尔盖茨:全球变暖农民责任最小 遭受影响却

2023-12-06 07: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5日消息,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日前在迪拜举办,比尔盖茨发布了致辞演讲。

提到全球变暖时,比尔盖茨提到,我们应该优先考虑那些受影响最严重的人群。这意味着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的农民,他们对这一问题的责任最小,但遭受的影响最大。

农民需要支持,这样即使气温升高,天气变得更加极端,他们也能生产更多的农作物和牲畜。

首先要让他们掌握更多信息,包括当地的长期气候预测。

此外,还需要开发更可持续、更具适应性的作物和牲畜生产方式。

例如,科学家培育了160个耐旱抗病的玉米品种。津巴布韦的农民们种植了其中一个品种后,多收获的玉米足够养家糊口九个月。

在粮食系统峰会上,盖茨基金会宣布与阿联酋建立2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粮食系统创新。

比尔盖茨警示称,气候变化是对人类福祉的重大威胁。粮食不安全、营养不良和传染病也是如此。

这些威胁相互关联。例如,极端天气使世界某些地区的农作物更难生长这使更多儿童面临营养不良的风险,也使他们更容易感染疾病。

他补充道:在一个资源有限的世界里,我们似乎无法同时在气候、健康和发展方面取得进展。但是,在一个碳排放减少但疾病、饥饿和死亡增多的世界里,没有人会过得更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