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AI入侵B站鬼畜区!网友辣评:不如传统“活字乱刷术”

2023-12-05 14: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 消息:11月27日,B站UP主“女孩为何穿短裙”突破传统,投稿一则使用AI合成语音制作的鬼畜视频,标志着AI视频制作正式进入B站鬼畜区。视频播放量截至目前已达167.3万,获得14.5万的点赞和2.8万个投币。

鬼畜视频一直以其独特之处引起关注,其精彩之处在于通过不同的人声调教音频,实现独特的“洗脑”效果。而传统的鬼畜视频制作过程相对繁琐,取决于UP主的调音技术。然而,随着AI语音技术的崭露头角,视频制作者只需选用合适的AI配音工具,即可实现声音的高度还原。

image.png

尽管AI配音在还原度上有所优势,但有网友表示这种过于自然的AI配音却缺乏传统鬼畜视频的荒诞美感。这引发了对于AI配音与传统鬼畜制作的对比,尤其是在调音和剪辑玩法方面。网友们提到,AI拟声无法保留原始素材的声音特点,失去了传统鬼畜视频中的一惊一乍的效果。

尽管AI配音在鬼畜区的攻占步伐尚显缓慢,一些观点认为其在技术上的发展会为未来带来更多创新。之前爆红的“让霉霉说中文”和Eleven Labs的AI语音工具在网络上引起轰动,展示了AI技术在语音领域的强大潜力。虽然现阶段AI配音或许无法完全替代传统鬼畜视频的制作方式,但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有望看到更多AI在玩梗方面的崭新表现。这也为未来AI在视频创作领域开拓更广阔的可能性提供了令人期待的展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