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称吃辣对糖尿病较友好:但多吃辣不能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2023-12-04 14:0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最新研究发现,辣椒可能会增加胰岛素受体数量,提高胰岛素的清除率,从而改善餐后高胰岛素血症。

专家表示,吃辣可能对糖尿病比较友好,但不建议将多吃辣”作为防治糖尿病的方法。

辣椒是刺激性食物,有的人吃辣以后会爆痘”,长期吃辣导致肺气过盛,致使免疫力降低而出现咽喉干痛、鼻腔烘热、口腔溃疡、流鼻血、牙痛等上火”症状。

另外,患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以及痔疮等病者,均应少吃或忌食辣椒。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可以选择全谷物和杂豆类等含膳食纤维丰富的主食,消化速度和升糖速度都比较慢。

在此基础上坚持运动,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减少患者的胰岛素抵抗,研究认为,每减重1千克,糖尿病发病风险可以降低16%。

因此,不论是预防糖尿病还是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并发症,都需要进行科学的运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