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尼火山喷发致11名登山者死亡:另有12人失联

2023-12-04 12: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4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印尼救援人员消息,印尼马拉皮火山3日喷发,已造成11名登山者死亡

自当地时间2日起,共有70多名徒步者在山上,救援人员称,火山喷发后,山上有26名登山者未被及时疏散,其中11人已确认死亡,3人被安全撤离,救援人员仍在寻找其余12人

据悉,马拉皮火山喷发时,火山灰柱高约3000米,持续时间约4分多钟,喷发后一度出现了含火山灰的雨水,目前马拉皮山处于二级警戒状态。

印尼火山喷发致11名登山者死亡:另有12人失联

不止是印尼马拉皮火山,就在3日当天印尼还有另外两座火山喷发

据印尼火山监测部门消息,当天印尼的伊里莱沃托洛科火山发生喷发,喷发持续时间为63秒;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先后发生两次喷发,火山灰柱高度分别达到1500米和600米。

据不完全统计,印尼约有127座活火山,其中马拉皮火山是苏门答腊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火山附近有多座城镇,居住者非常多的居民。

此次火山喷发的具体原因未知,但专家推测或许跟当天菲律宾发生的7.6级强震有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