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自称20天内“老了30多岁” 一瞬间变老让她难以接受

2023-12-04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位来自山东的 42 岁女子通过视频分享了她在短短 20 天内经历的“断崖式衰老”过程,让人们纷纷关注。视频中,女子的脸部皱纹明显增多,眼神憔悴,与 20 天前形成鲜明对比。女子强调视频没有使用任何特效和滤镜,只是想素颜拍摄,展现自己真实的状态。她描述连续近 20 天的面部浮肿让她寝食难安,一直在就医、锻炼和保养。

在评论区,网友们热议“断崖式衰老”这一生理现象,并有人表示自己也经历类似过程。研究指出衰老并非匀速进行,而可能在瞬间产生显著变化。中医和西医的研究表明,男性和女性经历“断崖式衰老”的时间点各有不同。

北京的王医师指出,男性在 25 岁和 40 岁时容易经历“断崖式衰老”。 25 岁时,随着进入社会,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压力增加、运动减少等因素可能导致整体健康下降。而 40 岁时,男性雄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引发多种生理和心理变化,如皮肤松弛、脂肪增加、精力下降等,影响自信和心理状态。

不仅如此,根据 2023 年 7 月《细胞》期刊的一篇论文,中国女性的衰老时钟与男性存在差异。 30 岁左右,女性的衰老主要表现为代谢水平的脂质累积和类固醇减少; 50 岁左右,女性衰老在多个层次上发生剧烈变化,包括器官、细胞和分子等多个方面。

这一女子的经历引起了社会对“断崖式衰老”现象的广泛讨论,强调了衰老是一个复杂而多层次的过程,不同个体可能在不同时间点经历显著变化。这也促使人们更关注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体检的重要性,以延缓衰老过程。

通过这位女子的真实经历,我们不禁反思生活中的健康习惯和保健意识,提醒自己在不同阶段注意身体的需求,追求全面的健康,延缓衰老的脚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