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尴尬!谷歌搜索展示AI生成图片替代了真实照片

2023-11-29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 Google搜索结果显示以色列·卡玛卡维沃·奥莱的照片实际上是由AI生成的,替代了真实照片。

🤖 Google表示正在努力改进Knowledge Panels的可靠性和代表性图像,但未解决问题。

🌐 网页指责Google对于AI生成的虚假信息未能做出充分回应,呼吁公司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9日 消息:最近有报道称,谷歌搜索结果中以色列传奇歌手卡玛卡维沃·奥莱的照片实际上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这引发了人们对谷歌搜索结果准确性的担忧。

据报道,谷歌搜索引擎在查询卡玛卡维沃·奥莱时,展示的顶部图片并非真实照片,而是一张由Reddit上的Midjourney社区生成的AI图像。该图片展示了卡玛卡维沃·奥莱弹奏一把外观奇异的吉他,而非他标志性的尤克里里。

image.png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研究员伊桑·莫利克首次指出了这一问题,他指出这张图片在谷歌搜索引擎的“知识面板”结果中出现,而不是卡玛卡维沃·奥莱的真实照片。这张AI生成的图片在Reddit的Midjourney子论坛上发布,帖子包含了AI图像生成器的提示:“一个快乐的以色列·卡玛卡维沃·奥莱。”目前尚不清楚这张图片在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时间有多长。

媒体试图复制伊桑·莫利克的研究发现,并发现在常规的Google Chrome搜索和隐身窗口中,该图片仍然出现在网站的知识面板搜索结果的顶部。

对于这些AI生成的虚假照片,媒体向谷歌寻求回应,但谷歌的回应显得模板化,并且截至目前这些图片尚未被撤下。谷歌发言人表示,他们已推出新工具,如“关于这张图片”来帮助人们快速评估图像的背景和可信度。然而,鉴于开放网络的规模,谷歌系统可能无法始终选择最佳图像,无论这些图像是由人类生成还是由AI生成。

对于这一问题,谷歌表示他们正在积极改进Knowledge Panels等功能,以在这一领域发展时呈现可靠、代表性的图像。然而,文章指出,虽然AI生成的内容给谷歌等公司在网上整理大量人类和机器生成的内容的任务带来了新的挑战,但这种说法未能解决问题。

这种情况发生时,这种说法让谷歌摆脱了责任,并强调类似问题仍然在发生。更重要的是,这未能充分回应实际问题,即在一系列查询的第一个搜索结果中,充斥着AI生成的虚假信息,将它们在视觉上等同于现实。

虽然谷歌已采取措施提高图像搜索结果的可信度,但问题仍然存在,令人质疑人工智能技术在搜索引擎中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