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创新性AI系统SoG: 在各种游戏中击败人类,又能学习玩新游戏

2023-11-26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AI性能新标杆:** 游戏作为AI性能指标的悠久传统,EquiLibre Technologies、Sony AI、Amii和Midjourney等研究团队与Google DeepMind合作推出的“游戏之子”(SoG)算法,通过定向搜索、自我学习和博弈论推理,在完美和非完美信息游戏中取得显著成果,标志着通用算法迈出了重要一步。

2. 🌐 **算法背后:** SoG结合了增长树对策反悔最小化(GT-CFR)技术和声学自我博弈学习,通过单一算法实现了搜索、学习和博弈理论分析的结合。在各种问题领域中表现出色,特别是在完美和非完美信息游戏中,展现了通用算法的潜力。

3. 🚀 **突破性进展:** SoG不仅在国际象棋和围棋等游戏中表现强劲,还在德州扑克等不完美信息游戏中战胜了最强大的AI代理,并击败了Scotland Yard的最新代理。这一突破标志着人工智能取得了显著进展,能够自我学习并在各类游戏中战胜人类。

在人工智能领域,使用游戏作为性能指标的传统悠久而广泛。EquiLibre Technologies、Sony AI、Amii和Midjourney等研究团队与Google DeepMind合作推出的“Student of Games”(SoG)算法,通过结合定向搜索、自我博弈学习和博弈理论,实现了一个通用算法,对早期工作进行了统一。

SoG在完美和非完美信息游戏中取得了高度实证性能,标志着通用算法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计算能力和逼近能力的增加,研究团队展示了SoG的稳健性,并最终实现了无瑕的游戏表现。SoG在国际象棋和围棋中表现出色,在无限制德州扑克中击败了最强大的公开可用代理,并在Scotland Yard中击败了最先进的代理。这一不完美信息游戏展示了引导式搜索、学习和博弈理论的价值。

AI机器人打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为了展示人工智能的进展,研究团队教授了一台计算机玩棋盘游戏,并将其改进到可以击败人类的水平。通过这项最新研究,团队在创建人工通用智能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使计算机能够执行以前被认为对机器而言不可能的任务。

与大多数只设计玩一个游戏的棋盘游戏计算机不同,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智能系统,可以参与需要广泛能力的游戏。

SoG,即“Student of Games”,将搜索、学习和博弈理论分析融入一个单一算法中,具有许多实际应用。它包括一种用于学习CVPNs和声学自我博弈的GT-CFR技术。特别是在最优和次优信息游戏中,SoG被保证会在计算资源改进时生成更好的极小极大优化技术近似值。这一发现在Leduc扑克中也在经验证明,在那里额外的搜索导致测试时间近似值的提炼,这与不使用搜索的任何纯RL系统不同。

SoG之所以如此有效,是因为它采用了一种称为增长树对策反悔最小化(GT-CFR)的技术,这是一种可以在任何时候执行的本地搜索,涉及非均匀构建子游戏,以增加与最重要未来状态相关的子游戏的权重。此外,SoG还采用一种称为声学自我博弈的学习技术,该技术基于游戏结果和递归子搜索训练值和策略网络。作为通向可以在任何情境中学习的通用算法的重要一步,SoG在完美和非完美信息的多个问题领域中表现出色。在信息有限的游戏中,标准搜索应用程序面临着众所周知的问题。

SoG方法使用声学自我博弈来指导代理:在做出选择时,每个玩家使用经过良好调整的GT-CFR搜索,结合CVPN生成当前状态的策略,然后用于随机抽样一个动作。GT-CFR是一个两阶段的过程,从当前公共状态开始,最终形成一棵成熟的树。当前公共树的CFR在悔反更新阶段进行更新。在扩展阶段,根据模拟的扩展轨迹,向树中添加新的一般形式。GT-CFR迭代包括一次悔反更新阶段运行和一次扩展阶段运行。

在自我博弈过程中生成值和策略网络的训练数据:搜索查询(在GT-CFR悔反更新阶段由CVPN查询的公共信念状态)和完整的游戏轨迹。必须解决搜索查询以根据反事实值目标更新值网络。可以根据完整游戏轨迹的目标调整策略网络。演员在创建自我博弈数据(并回答问题)的同时,培训者发现并实施新网络,并偶尔刷新演员。

一些局限性包括在德州扑克中使用投注抽象可能会被放弃,以利用对广泛动作空间的通用动作减少政策。在某些游戏中,对公共状态信息进行枚举可能会过于昂贵,而生成模型可以在采样子集上运行,从而近似SoG,这目前在一些游戏中需要枚举每个公共状态的信息,这可能成本过高。

研究团队相信,由于其自学习几乎可以玩任何游戏的能力,SoG具有在其他类型的游戏中取得成功的潜力,并且已经在围棋、国际象棋、Scotland Yard和德州扑克等游戏中击败了竞争对手的AI系统和人类。这一研究的所有荣誉归功于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还请不要忘记加入我们的ML SubReddit、Facebook社区、Discord频道和电子邮件通讯,我们在那里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新闻、酷炫的人工智能项目等。

论文地址: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adv.adg325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