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us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RustGPT:一个使用Rust和HTMX构建的Web ChatGPT

2023-11-23 11: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RustGPT是一个基于Rust和HTMX构建的Web ChatGPT克隆。Rust作为一种安全性较高的编程语言,为RustGPT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安全性。而HTMX则是一个集成了HTML、CSS和JavaScript的工具,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松地构建现代化的Web应用。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bitswired/rustgpt

ChatGPT是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能够在聊天中进行语言生成。通过使用Rust和HTMX,RustGPT能够提供更多选择给开发者,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Rust作为一种编程语言,以其出色的性能和卓越的安全性而闻名。与其他编程语言相比,Rust在运行时更加安全,能够有效地防止内存错误和数据竞争。这使得RustGPT在运行时更加可靠,减少了潜在的漏洞和安全风险。

HTMX的引入使得RustGPT的开发变得更加便捷。HTMX将HTML、CSS和JavaScript组合在一起,使得开发者能够在一个集成的环境中进行Web应用的构建。开发者不再需要分别处理这些不同的技术,而是可以直接在HTMX中进行开发,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

核心功能:

  • Rust与Axum框架: 提供性能和简易性的快速可靠服务器。

  • SQLite数据库: 轻巧而强大,满足所有数据持久化需求。

  • Server Sent Events (SSE): 实时流媒体轻松带动ChatGPT的交互。

  • HTMX: 无需繁重的JavaScript框架,使用简单的HTML属性使交互保持迅捷。

  • 技术栈: 使用sqlx进行直接且类型安全的SQL查询和迁移,Tera作为受Jinja2启发的模板引擎,以及易于使用且极快的Axum框架。对于那些寻求客户端WASM魔法的人,还可以查看Yew或Leptos以获取更复杂的应用程序。

通过这些功能,RustGPT重新定义了Web开发,将Rust的强大力量与简便性相融合,为Rust爱好者和Web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探索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