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研发新一代OLED屏:发光材料脱胎换骨 2025年商用

2023-11-22 1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三星将于2025年商用新一代OLED面板。

目前三星OLED面板中的红色子像素和绿色子像素使用磷光材料,蓝色子像素使用荧光材料。

而在新一代OLED面板中,三星将磷光材料替换掉原来的荧光材料,从而大幅提升发光效率。

数据显示,磷光发光效率可达100%,而荧光发光效率最高只有25%。

据悉,磷光OLED与荧光OLED材料的主要区别体现在内量子效率(IQE),因为它们的发光机理不同。

荧光OLED发光材料是利用单重态去发光,磷光OLED发光材料则可以利用三重态去发光,其发光效率可达荧光材料的四倍。

另外,通过导入磷光材料,磷光OLED功耗更是大幅度降低,消息称未来iPhone、三星自家的旗舰都将会使用这块OLED面板,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