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将重新聘请阿尔特曼担任CEO 并组建新董事会

2023-11-22 16: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晚间,OpenAI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该公司已与前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原则上达成协议,让他重返OpenAI担任CEO一职,并组建由Bret Taylor(主席)、Larry Summers和Adam D'Angelo组成的新初始董事会。

上周五,OpenAI董事会宣布解雇阿尔特曼,由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担任临时CEO。对于解雇阿尔特曼一事,OpenAI董事会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阿尔特曼在与董事会沟通时没有始终坦诚,这妨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因此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在OpenAI宣布解雇阿尔特曼数小时后,被免去董事会主席职务的OpenAI前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也在X平台发文宣布辞职。OpenAI这场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

上周日,阿尔特曼曾回到OpenAI总部进行谈判,试图回归,但谈判最终破裂,OpenAI董事会拒绝恢复他的CEO职位,并决定撤换穆拉蒂,任命亚马逊旗下流媒体平台Twitch前CEO埃米特·希尔(Emmett Shear)为临时CEO。

随后,在本周一上午,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

然而,加入微软并非板上钉钉的事。在阿尔特曼被解雇后,OpenAI的大多数员工签署了一封联名信,威胁要辞职加入由阿尔特曼和布洛克曼领导的新成立的微软子公司,除非OpenAI董事会恢复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的职位,并且所有现任董事会成员辞职,这加剧了阿尔特曼被解雇引发的危机。

当地时间周二,外媒报道称,有关OpenAI的未来以及阿尔特曼可能回归的谈判正在进行,阿尔特曼的回归可能取决于解雇他的董事会成员是否下台。报道还称,阿尔特曼可能以过渡董事会董事的身份回归OpenAI。

虽然微软已经宣布将聘用阿尔特曼,但纳德拉也在当地时间周二表示,他对阿尔特曼重返OpenAI持开放态度。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OpenAI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将重新聘请阿尔特曼担任CEO,并组建新董事会。

在OpenAI宣布阿尔特曼将重新担任CEO后,阿尔特曼发文称:“我喜欢OpenAI,过去几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这个团队及其使命保持一致。当我决定在周日晚上加入微软时,很明显这对我和团队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而在新董事会和萨蒂亚的支持下,我期待着重返OpenAI,并继续巩固我们与微软的牢固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布罗克曼也回应称:“今天取得了惊人的进展,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和团结。”随后,他还表示:“今晚将回到OpenAI,继续编程。”(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