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信号病”难治!苹果自研5G基带遥遥无期

2023-11-21 22: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1日消息,话题iPhone信号病难治”上了百度热搜榜,引发网友关注。

公开报道显示,iPhone信号问题由来已久,早在乔布斯时代,iPhone 4就因为天线设计问题被曝出死亡之握”。

苹果建议用户不要用手握住手机左下角,因为iPhone 4左下角的边框处装有天线,人体和边框的天线接触后会对电磁波的接收和发射产生设计之外的干扰。

进入5G时代,iPhone信号问题依旧没有改善。

此前有博主测试了荣耀Magic5 Pro、OPPO Find X6 Pro、魅族20 PRO、华为P60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信号强度。

本次测试一共测了3个信道,分别是LTE FDD Band3 1900、LTE FDD Band3 1575、LTE FDD Band3 1250。测试结果显示,iPhone 14 Pro Max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曾发布了《2022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在通信能力方面,小米、三星、iQOO表现最佳,苹果均未能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苹果试图通过自研5G基带,解决信号问题,但是从分析师曝光的消息来看,苹果手机用上自研5G基带,最快也要2025年底了。

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的一个基带版本不支持速度更快的毫米波,而且苹果公司在使用的英特尔代码也遇到了问题,需要重写代码,测试的原型机出现了过热情况。

外界普遍认为苹果自研5G调制解调器一方面是想尽快摆脱对高通的依赖,另一方面可以解决信号问题并增加利润率,但目前来看,这个问题短时间内不会解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