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洲“电池一哥”官宣重大突破:不含锂、镍、钴的钠离子电池上线

2023-11-21 22:2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1日消息,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在官网宣布,其公司推出一款先进的钠离子电池。

官方表示,这款钠离子电池是由硬碳阳极和普鲁士白阴极组成,不含锂、镍、钴和石墨。

相比传统的镍钴锰(NMC)和磷酸铁(LFP)电池,其钠离子电池更加安全,且成本更低,因为该电池采用的是市场上更为常见的铁和钠等矿物为原料。

在电池性能方面,经实验室验证,这款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已超过160瓦时/千克。

而电动汽车使用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一般为250至300瓦时/千克,虽然这款钠离子电池存在一定差距,但其可用在储能领域,相比传统储能锂电池,成本能够便宜四分之一。

同时,这款钠离子电池用硬碳代替石墨,还能减少钠离子电池的碳足迹,以及承受高达锂电池三倍的热量。

Northvolt公司预计,其将在明年向客户提供第一批样品,并在2030年前达到全面生产。

据悉,Northvolt成立于2017年,目前,这家创业公司已经是欧洲本土规模最大的电池生产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