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广发银行和数篷科技联合申报项目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卓越案例奖

2023-11-21 17: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1 月 17 日,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信通院)主办的第六届金融科技产业大会上,广发银行和数篷科技联合申报的《数据隔离与安全流转技术在生态广发的应用实践》案例,凭借其在数据安全领域的创新应用和效益表现,荣获卓越案例奖。这一成果标志着广发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广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数字经济战略,恪守新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并持续深化改革与创新,提出了对内打造“数字广发”,对外构建“生态广发”的发展方向,在赋能产业、数字化创新方面逐步形成了教育、人资、工会、司法、民生五大系列数字产品,为行业客户提供普惠创新产品和专业金融服务,形成“金融+科技+行业”的综合解决方案,构建起数字产品综合服务生态圈。

在探索和建设综合服务生态圈的过程中,SaaS服务以其灵活便捷的使用体验获得了众多企业客户的青睐,但也使得企业客户在数据安全方面面临来自互联网的威胁。基于此,广发银行在数字产品服务的基础上,联合数篷科技提出了行业创新数据安全服务体系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将零信任模型应用于广发实际生产环境,通过严格的身份认证与细粒度的权限管控能力,保证了业务与数据的访问安全。并通过DACS安全工作空间,实现了基于软件定义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保护能力,解决了在互联网环境下,数据的安全与便捷性问题,真正地做到了“随时随地,放心使用企业数据”。

DACS安全工作空间可确保敏感数据不落盘的同时,对数据的访问和操作进行记录和审计,防范数据的不当使用和泄露风险。并基于数据综合治理能力,根据业务需求进行数据资产盘点,明确数据的来源、分布、存储方式、使用场景以及相关的安全控制措施,逐步构建非结构化数据资产地图,提高数据应用效率。

“我们深知在数字时代,数据安全是金融服务的核心要素。因此,我们致力于采用最前沿的技术来保障客户的数据安全。”广发银行信息安全负责人表示,“获得这一奖项,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我们努力和创新的肯定。我们将继续推动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

广发银行携手数篷科技采用革新性技术方案,共同构建“业务应用场景+可信安全服务”的模式,推进行业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自主可控能力,不仅为银行自身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石,也为整个金融领域贡献了重要经验,引领数据安全管理向着更高的标准迈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