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atGPT创始人奥特曼“入伙”:微软市值逼近苹果

2023-11-21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股早盘,微软股价一度涨近2%,市值接近2.8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进一步逼近苹果公司

得益于此次大涨,微软自年初以来的股价已累计上涨57%,每股达到了月377.1美元,而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约17.5%。

据市场分析指出,微软此次股价大涨主要是由于其CEO纳德拉宣布,OpenAI创始人、前CEO山姆奥特曼以及格雷格布罗克曼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AI研究团队。

在奥特曼选择微软之后,OpenAI的许多关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可能选择离职并转投微软。”

正如所预测的那样,包括多名高管在内的OpenAI上百名员工联名要求现任董事会辞职,否则他们会离开OpenAI并跟随奥特曼投奔微软。

除了员工外,OpenAI目前的客户正在寻找退出的机会,进而转向Anthropic、微软或谷歌等OpenAI的竞争对手处。

不过虽然人事大幅变动,但OpenAI的ChatGPT等应用程序以及API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