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普通话原来是河北方言 当地人均二级甲等普通话水平

2023-11-19 14: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9日消息,今日,原来普通话是河北方言”登上了网络热搜,不少网友直呼才知道,以前一直以为普通话是北京话”。

据国内媒体报道,1953年,国家文教领导小组组织了部分语言专家到全国采集各地语音,统一官话标准。

他们经过一系列调查研究发现,最终选择了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金沟屯村,作为国内普通话的标准音采集地。

这里的居民说话没有儿话音、省字、尾音等习惯的滦平话,听起来字正腔圆,直接且清晰明确,于是,滦平也成为了普通话之乡”。

另据媒体报道称,当时就有调研学者表示,在滦平任何一个角落,只要是滦平人,他的普通话水平至少是二级甲等!”

据悉,滦平话属北京官话怀承片,但是相比北京话,要更加字正腔圆、音准分明。

没有北京胡同音那种儿化、省字、尾音等发音习惯,吐字更加清晰、易于分辨和推广,滦平因此便被成了普通话标准音的主要采集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