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曝苹果iPad Air/mini将升级OLED屏:告别LCD时代

2023-11-18 22: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苹果明年将推出OLED版iPad Pro,这将是iPad史上第一款采用OLED屏的设备。

报道指出,不止是iPad Pro,未来iPad Air、iPad mini等产品线也将升级OLED屏,LCD将会被终结。

具体而言,苹果会在2026年同时发布OLED版iPad Air和OLED版iPad mini,其中iPad Air屏幕尺寸是10.9英寸,iPad mini屏幕尺寸将增大至8.7英寸,目前iPad mini尺寸是8.3英寸。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Air和mini平板都升级到了OLED屏,但是跟iPad Pro OLED有区别,苹果做了差异化处理。

其中iPad Air和iPad mini使用的是LTPS面板,屏幕刷新率只有60Hz,而iPad Pro使用的是LTPO面板,后者支持ProMotion,刷新率最高为120Hz。

LTPO是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的缩写,中文名为低温多晶氧化物”,相比于LTPS,LTPO的电荷迁移率更高、像素点反应更快,且拥有比前者更低的装配步骤和功耗。

另外,iPad Pro的LTPO面板支持智能刷新率调节,根据使用场景动态变速,比如视频60帧则匹配60Hz刷新率、观看静态文字或图片时会把刷新率降到更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