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67城房价回到1年前 平均每平米下降1600元

2023-11-17 17:5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中国经济周刊的报道,截至 2023 年 10 月,全国商品住宅价格较 4 月份的峰值下跌13%。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 10869 元/平方米,环比微涨3.67%。然而,与今年 4 月份峰值相比,每平方米下降 1600 元,降幅达到13%。

新建住宅价格方面, 10 月份涨幅城市数量最少,仅有 11 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之下,今年 6 月至 9 月,涨幅城市数量分别为 31 个、 20 个、 17 个和 15 个。在过去一年的观察中,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呈现下降趋势。

进一步观察房价变动,报告指出,今年 10 月份,有 47 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其中 7 个城市跌幅超过3%。这其中包括惠州、牡丹江、长春、金华、大连、赣州和包头。同时, 67 个城市中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下跌,其中 11 个城市跌幅超过5%,包括长春、沈阳、郑州和南宁。

特定城市房市回顾与展望

在长春市,尽管去年 5 月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政策,但二手房价格指数连续下跌 17 个月,累计下跌8.32%。相比之下,长春的新建住宅价格相对强劲,多次出现价格反弹,同期跌幅为5.3%。

沈阳市在今年 3 月放宽了限购政策,推动新建住宅价格上涨。然而,二手房价格自今年 4 月份开始连续下降, 7 个月内下跌3.5%。郑州市房管局等 8 部门于今年 8 月发布房地产市场通知,然而郑州新建住宅价格从今年 5 月开始连续下跌,跌幅为3.2%。郑州的二手房市场更早下跌,自 4 月份开始连跌 7 个月,累计下跌4.6%。

未来趋势展望

随着时间延长至两年,报告显示, 53 个城市的二手房跌幅超过5%,其中 13 个城市跌幅超过10%。这其中包括哈尔滨、长春、沈阳、南宁和郑州等 5 个省会城市。这一趋势表明,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总体而言,全国商品住宅价格的下跌趋势引发了对房地产市场的广泛关注。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的政策,但一些城市房价持续下跌,呈现出不同步的发展态势。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对于未来房价走势的担忧也在逐渐加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