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uca.ai最新资讯  > 正文

Luca.ai 网站利用 ChatGPT 向有阅读障碍的儿童教授阅读技能

2023-11-17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7 日 消息:Scott Sosso 因为儿子 Luca 被诊断出患有阅读障碍,经过十年的孜孜不倦探索,而开发了一个名为 Luca.ai 的网站,旨在帮助同样面临这一挑战的人们学习阅读。

截屏2023-11-17 下午3.11.27.png

Luca.ai 于 11 月 2 日正式上线,囊括了三大核心功能:StoryLabs 利用人工智能根据用户提示(如「山脉」和「魔法」)创作故事;LucaListens 追踪语音学特征,实时提供发音改进建议;ProfessorAI 则在这些见解的基础上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

这一匹兹堡本土平台针对阅读障碍者面临的特定挑战——阅读、拼写和理解——进行了专门设计。借助人工智能集成,它能够学习用户的学习方式,创造出一种「不断适应读者技能水平的个性化学习工具」

Sosso 认为,「个性化学习是教育的未来」。他坦言,在协助儿子完成家庭作业时曾面临挑战。「我们曾求助于阅读专家、治疗师和心理学家,」Sosso 说,「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成绩很好,但在阅读上确实遇到了困难。」

现为 17 岁、就读于伊甸基督教学院的高中生的 Luca 表示,像这样的工具早些时候就能帮助他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欣赏文字故事。

随着 Luca 即将进入大学学习商科,他的卡通形象将作为 Luca.ai 的数字吉祥物继续指导读者。Sosso 表示,这个类似「朵拉探险家」的图标将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富有表情。

Luca.ai 网站要求学习者在遵守《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案》的前提下获得家长批准,并在训练其 AI 模型时采用了保护用户信息的安全措施。

该平台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已向付费订阅者开放,收费标准为每用户每月 15 美元。家庭若有多个孩子可以享受五折优惠,或以 150 美元预付全年费用。

Sosso 建议每天进行 15 分钟的阅读训练,以稳步提高阅读能力。他说,在线学习的隐私性有助于增强信心。

团队计划明年初推出 Luca.ai 应用程序版本,随后进行课堂整合。该公司已经与专注于阅读障碍和其他基于语言的学习差异的 Provident Charter Schools 合作,该学校在特洛伊山和比弗县设有校区。去年有来自 Provident 的二十名学生帮助完善了用户界面。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学生也参与了应用程序的开发,并抓住机会整合了 ChatGPT。「这时我意识到这个平台有机会腾飞,因为现在我们真的能为每个学生提供定制化的学习体验,」Sosso 说,他特别感谢 CMU 的学生:「他们真的处于事物的前沿。」

用于识别不同发音的语音识别软件也是密歇根大学的学术研究成果。

Luca.ai 目前大约有 50 名用户,但 Sosso 表示这还几乎没有进行宣传。

他已经收到了当地公立学校的多次询问。「需求是存在的,」他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