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和安卓发短信多年顽疾终于解决!苹果引入RCS标准:将与iMessage共存

2023-11-17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7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确认将在明年为iMessage添加RCS支持,继续为用户提供最好、最安全的消息传递体验。

RCS是谷歌创建的新的开放消息标准,主要是为了取代SMS短信消息传递标准。

与SMS相比,RCS支持更高分辨率的照片和视频、音频消息和更大的文件,并增加了端对端加密、跨平台表情符号以及跨不同设备的群聊等等。

目前,iPhone手机之间的短信交流主要是通过iMessage服务,各种功能十分丰富;

但是安卓手机和iPhone手机则只能通过SMS/MMS服务交流,不仅没有花样百出的功能,体验上也是十分糟糕。

近年来谷歌一直在大力推行RCS技术,并已经有多家手机厂商与运营商支持该技术,但苹果却始终不为所动。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去年还表示,其没有看到苹果用户要求为此投入大量精力”,并建议想要更好与家人发短信的用户可以给你妈妈买一部iPhone”。

此次苹果发言人明确iMessage将会支持RCS标准,对于无论是安卓还是iPhone用户而言,都将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毕竟这两大阵营间的一个多年顽疾终于解决

此外苹果还表示,将与GSMA成员合作一起改进RCS协议,特别是在安全性和加密方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