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apeon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 SK 集团支持的 Sapeon 公司推出新型人工智能芯片

2023-11-17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7 日消息:Sapeon 是一家由韩国电信芯片企业集团 SK 集团支持的人工智能 (AI) 芯片初创公司,该公司周四表示,最新型号芯片 Sapeon X330 已面向数据中心推出,加入了与英伟达等大型竞争对手的全球 AI 芯片开发竞赛。

NVIDIA H200 Tensor Core GPU,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AI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 Sapeon X330 芯片「大约具有竞争对手今年推出产品的两倍计算性能和 1.3 倍的能效」,但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这些竞争对手。

该产品支持大型语言模型(LLMs),这是一种用于创建像 ChatGPT 这样的服务的 AI 软件。据 Sapeon 称,该芯片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投入大规模生产

Sapeon 设计用于数据中心的 AI 半导体,这些数据中心需要处理大量数据。X330 芯片由世界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制造。

韩国最大电信公司 SK Telecom 是 Sapeon 的母公司。其子公司 SK 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是 Sapeon 的主要股东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