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飞桨文心生物计算大模型宣布升级 构象预测准确度提升

2023-11-17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7日 消息:百度飞桨螺旋桨团队宣布升级了两个生物计算大模型:蛋白质 - 小分子对接构象预测模型 HelixDock 和蛋白 - 蛋白复合物结构预测模型 HelixFold-Multimer。

微信截图_20231117091213.png

这两个模型的准确度大幅提升,能够为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提供更可靠的基础。HelixDock 在 PDBBind core set 上的准确度高达89%,并在难度更大的数据集上领先其他方法,包括 DeepMind 的 AlphaFold。

而 HelixFold-Multimer 在抗原 - 抗体和多肽 - 蛋白复合物的预测上取得了突破进展,相比其他方法的准确度明显提高。

百度飞桨螺旋桨团队也表示将会面向公众开放这些模型,希望能够推动生物计算领域的技术变革。

飞桨螺旋桨访问地址:https://paddlehelix.baidu.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